手机退散

舒颜,寂坐,经猊自胶着,时霖涤余家峭壁孤庵,欣然起行……

天若有情

陵光篇

公孙,孤来祭你……

你总用忧虑的目光看着我,在我提到裘振的时候。

这便是最后一次在你这里提了。你们两个待我,一个仁至,一个义尽,我心里感念,生过许多妄然心思,其中一条便是不敢提。

古者有云:“情有者理必无,理有者情必无。”孤实以为不然,有情无理的是痴人,有理无情的是圣人,孤的背后责任太重断不可“无理”,也断不可太“有情”。

所以啊,负你们赤心一片,心很痛啊……

但孤却没有太大的悔意,你生气吗?

你从未对孤王疾声谏言过,你心里都明白。幸好幸好……

你若有知,见到裘振必能一眼认出他来,若上天垂爱,让你见到他,便代我向他说声对不起罢,告诉他我如今的模样,让他安心。你的那份,如果还愿意听,就在奈何桥上等着我吧。

如果见到天枢的王,告诉他,仲堃仪如今很好,很好,让他安心。

公孙,谢谢你,真的,很谢谢你……

我走了……

下次再来看你……

评论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