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退散

舒颜,寂坐,经猊自胶着,时霖涤余家峭壁孤庵,欣然起行……

          登基感怀(孟章篇)

          孟章登基大典上所想

                           
       站在祭天的高台上,我深刻地认知到我的异样,他们看我,看一个和他们一样又不一样的人,眼神像风,吹得我的灵魂又凛冽又火热,我要控制我的头、脖、臂、胸、腹、腿、脚,合身的衣、冠、鞋、袜仿佛一瞬间都别扭起来。我不再是那个与王互怼的侯爷,我坐上了王的宝座,会有人和今天之前的我一样咒骂王,也许他们昨天还簇拥着推我向前,为他们的欲望代言。

       他们要我挂名在国将不国的领土,用青龙帝君的衣摆遮住他们幽绿的贪眸。看啊,他们满是蔑视的心灵指挥着一个个人偶从眼神中流露出虚伪的纯良与谦恭!没有一个人说话,今后的朝堂上也没有一个人说话!大片大片的山河在他们贴身的袖笼里摇荡,只要左手抓着珠翠,就不会跌倒,因为在他们看来,那重量是相当的!而那如今是我治下的子民,我从不想让他们流离失所,背着一身枷锁,惶惶于明日的天还是不是青色!

      我不甘,不能,不忍!!!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