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退散

舒颜,寂坐,经猊自胶着,时霖涤余家峭壁孤庵,欣然起行……

各国君王成鬼说之钤光篇

公孙钤保留着夜读的习惯,夜里风凉,他掩着唇咳了两声,又翻了一页,蓦地手中的书卷被抽走,在额上轻拍了一下,回顾,是影影绰绰的紫色身影,在冲他笑,向他说:“公孙,你老了!”公孙熄了蜡烛,去牵他的手,引他向院中走,一边笑:“王上,很多年过去了啊……”陵光轻轻摆了摆手,说:“烛火不碍的。”

“王上体貌如初,想是有别样遭际。”公孙的眉眼就像沁了月色的镜湖,温柔而缱绻,目不转睛的盯着陵光看。

“孤看你力挽狂澜,孤看你辅佐幼主,孤看你功成身退,孤看你泛舟五湖,孤看你退隐山林,孤看你著书立言,孤一直跟在你身边,算不算别样遭际。”陵光俏生生的立在那里,负着手,弯了眸。

公孙也笑:“幸而不负王上亦不负卿。”

“时日还长,你可不许嫌弃孤呀。”孤虽不像天枢王那样执念深重,却还是让天地破了例,个中滋味于我竟都是甜的,甚幸甚幸!

“谨遵王命。”风吹过林梢,有梦呓的鸟儿痴痴的啁啾。

评论

热度(31)